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動新聞QR碼,擴增現實(Augmented Reality)與麥田圈(CropCircle)

Jimmy's papa相信許多人都聽過或玩過,動新聞QR碼或是擴增現實(Augmented Reality),這些技術大致上是透過攝影鏡頭去讀取類似二維條碼的code,經過電腦解讀後,藉由CPU超強的運算能力加上功能強大的程式庫去呈現多采多姿的3D多媒體效果,讓人類感官體驗另一次元的情境,雖然 Jimmy's papa知道技術上如何實作,可是每當眼光切換在單調無意義的黑白條碼及螢幕畫面的色彩絢麗的3d立體動畫,虛虛實實之間,讓人分不清楚真實及虛假的界線在哪裡

愛看科幻電影的Jimmy's papa覺得某些不可解的麥田圈(CropCircle)或許就是類似擴增現實(Augmented Reality)的code吧!而觀看的人就像智慧型手機,如果大腦有配備符合的解讀程式就能體驗到某些特別的經驗,所以去搜尋網路上一堆麥田圈的解讀網站,就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說法,就像動新聞一樣越多人透過手機讀取QR碼,黎老闆就知道他的市場大餅有多大,哈哈!!

我科幻看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